2007泰緬邊境海外資訊志工-益民(政治大學資管系三年級)

益民

初衷

我一直在尋找可以讓我到海外開拓視野、能得到收穫、價格又不昂貴的機會,因此海外志工服務一直是我的首選。我是個很願意服務的人,因為我喜歡看見被我服務的人露出開心的笑容,那瞬間心裡暖暖的,會感受到辛苦的付出是有回報的。

志工服務是一種心靈成長的管道,人們說:相由心生,我猛力地點頭,那些樂於付出的人們,臉上的神情都是很令人舒服的,覺得這群人很好親近,很值得信任,不只於給別人的感受,自身的處事態度也有很大的提升。當然,最重要的是,世上的人是需要被幫助的,不論何種身份地位的人,成功的路上大多有貴人相助,我不想只等待著別人的幫助,我也想要主動去幫助別人,人的世界這麼循環著,我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

資訊志工團這五個字一進入我的眼線,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因為這正是我的所學,我最能發揮的領域,我最能付出的項目,因此我在當地所扮演的角色,最主要還是奉獻我的資訊能力,不僅僅如此,我當然也希望能有機會在資訊領域外的範圍服務,因為服務是沒有範圍的,只要是我能力範圍內的事,我都願意付出,在短短一個月內中留下更多的足跡。(2007-06-11)

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