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志工 巡迴泰國華校進行教學輔導

泰國世界日報 2007.08.04

【美速智民學校通訊】在泰國達府美速縣全德善堂榮譽理事長莊豐隆博士牽線促成下,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主辦之「2007泰國地區華語巡迴教學暨師資培訓計畫」,經由台灣的行政院僑務委員會、青年輔導委員會指導贊助,一行人於今年7月19日再度啟程前往達府美速縣智民學校,預計將先後至達府、宋卡府、清萊府等地停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進行多媒體華語文教學暨師資培訓計畫。此行成員計有7名,分別是領隊林志緯以及隨行志工何佳蓉、陳亭均、陳冠蓓、林容羽、李奕徵、莊鎧賸所組成,他們本身亦具備中原大學應用華語、資訊管理系相關專長的學歷。

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除了從7月23日到8月17日將停留在達府美速智民學校外,分別將在8月6日至8月9日期間,在智民學校校董會理事以及教師的帶領下,轉往宋卡府合艾市樹強、國光、桃華等華校進行教學參訪的活動。8月20日起,在光復中學副校長劉小華女士引薦下更將服務的據點拓展至清萊府光復中學,直至8月31日,完成這段為期43天的公益旅程。

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執行長張利安表示:「透過多媒體與華語文的教學結合,可設計出活潑生動的課堂活動,並經由體驗傳統中華文化課程與協助培訓當地華語教師,落實計畫的主軸。另外,期望透過此次海外志工的派遣,提供台灣青年海外見習的機會,安排志工利用課餘時間至甘烹碧皇家大學美速分校與漢語專業系學生進行中、泰語言交換,增進兩國師生、青年朋友的友誼交流。

此行擔任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華語教學志工領隊,已經是第四度前往泰國從事服務的林志緯表示:「此次帶領大三升大四的同班同學到海外當志工,適逢台灣放暑假,國內大學畢業旅行玩樂的旺季,為了籌劃此行活動與教材製作,他們放棄與大學同學畢旅的玩樂機會,選擇至泰國藉由巡迴教授華語的方式,將以行公益服務之舉完成另類難忘的畢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