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泰緬邊境 協助資訊教育

2006.10.31 青年日報11 李佩玲/台北報導

「泰緬邊境資訊志工團」是由五位中原大學資管系學生所創立,除了遠赴泰緬邊境協助提升當地資訊教育,平日也積極投入國內社區服務與國際議題倡議活動工作,如輔導桃園縣復興鄉原住民部落.馬祖東引離島學童參與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專題研究競賽,充分展現青年志工的行動力。

「泰緬邊境資訊志工團」的前身是資訊志工團,多年前,他們為桃園縣復興鄉後山地區民眾設立水蜜桃銷售網路後,這兩年更先後五次到泰緬邊境的美索鎮,協助當地民眾電腦教育訓練與資訊啟蒙的工作。發展至今,泰緬邊境資訊志工團成員除了中原大學.台灣大學學生外,也有手機網站資訊工程師與影像工作者等社會人士共同投入參與。

現在的「泰緬邊境資訊志工團」將逐步轉型籌備社團法人組織「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選擇以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方案中的縮減數位落差等議題的關注角度切入,希望為台灣青年提供更多國際參與的機會,落實志工經驗傳承與組織專業化,同時推動青年國際交流。

到泰緬邊境 協助資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