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學生泰北行 難民營教電腦

2006.10.21 聯合報C2/桃竹苗 鄭國樑/中壢報導

中原大學學生泰緬邊境資訊志工團,7至9月在青輔會、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贊助下,分兩梯次赴泰緬邊境的美索鎮(Mae Sot)難民營,進行為期20天的服務,與當地民眾建立深厚的情誼。

有12名學生志工參加泰緬邊境隊,除了中原學生,還有台灣大學醫學系緬甸僑生,他們分成兩梯次投入服務,從台灣搭機到泰國機場後,還要再花8個多小時的車程,才能深入泰國西北邊境的美索鎮。

志工團領隊張利安說,為了節省開銷,在當地租房子,騎腳踏車,20天的服務工作分秒都捨不得浪費,生活就是工作,相當忙碌,白天到學生、診所教電腦資訊課程,下課後要熬夜準備教材,比較起來,台灣的生活真是太享受了。

志工隊服務的對象,除了當地最大的「醫院」梅道診所醫護人員與難民青年,還有緬甸移工學校、泰國鄉村學校的中小學生。

張利安表示,美索鎮難民營不再只是電視新聞的一個畫面,因為親身經歷,多了一份情感,服務很辛苦但也很充實,過了幾個月,志工們可能會忘了學會的泰文,但許多感動一定不會忘記。

中原學生泰北行 難民營教電腦

PS:本篇新聞的標題與內容有一些錯誤,
應該是在難民診所教電腦而不是在難民營,
可以理解的是,大家都認為難民應該生活在難民營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