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散播公益種籽 青年赴泰緬服務 成果豐碩

2006.10.18 工商時報 A11金融情報專輯 鄭圭雯/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贊助台灣十二位青年學生,遠赴泰國西北部泰緬邊境美索鎮(Mat Sot),在暑假期間進行二十天資訊服務工作,成果斐然,日前在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分享服務成果與心得。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與行政院青輔會共同贊助學生組織-泰緬邊境資訊志工團,派遣十二名大學生分兩梯次赴Mat Sot,進行資訊服務,先後為當地最大難民診所-Mae Tao Clinic、緬甸移工學校與泰國鄉村學校,提供電腦教育訓練與資訊啟蒙活動服務,並且和泰、緬地區少數民族青年進行交流。

負責參與這次計畫的學生表示,在美索生活雖然很辛苦,但卻很充實,也有許多感動與衝擊,最可貴的是與當地民眾打成一片,讓台灣頓時成了當地眾所皆知的國家,如果想知道更多故事,可上網站http://blog.yam.com/tm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