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幫難民診所 建電腦教室

2006.05.02 年代新聞

拚外交。金援?農耕隊?醫療服務?台灣的強項科技,學生志工到海外做資訊服務!「真情看邊界」....還要介紹幾位中原資管系的學生志工!八個月、他們三訪美索,到學校教孩子用電腦、拍數位照片、還募了電腦、幫梅道診所建置電腦教室,今年夏天,她們還要再去....

stand 以真今天跟大家來拜訪中原資管的同學,我們都去過泰緬邊界,但這群志工同學他們在當地還幫難民診所建置了電腦教室。

os 跟同學們聊起到泰緬邊界的經驗,它們難忘的除了偏遠鄉村的景象,還有小孩子對於電腦的印象。

中原資管張利安:使用電腦它們的概念就是說我把電腦從一個教室搬到另一個教室這樣而已另外一方面就是他們覺得電腦外殼她是黑色的所以她覺得這黑盒子裡面還滿奇妙的。

同學們教小朋友用電腦、跟當地台灣志工到學校服務,孩子們頭一次親手拿數位像機學拍照,志工同學們依照約定,真的又回到邊界相見

bite 第二趟去就是針對三所學校的教學進行,第三趟就是幫梅道診所建立一個電腦教室。

九個人扛了九台募捐來的電腦,替「緬甸德蕾莎」開設的難民醫院,建置了電腦教室,來來回回八個月的時間,它們完成一個超級任務,不同於以往台灣的醫療服務或農耕外交。

bite 從前台灣早期出去事做醫療服務然後我們現在做資訊服務那很多人會很驚訝說那台灣在資訊服務這塊也可以做到海外這樣。

科技是台灣在國際的強項,專業加上愛心,這群同學今年夏天還要募集更多人,到邊界去做資訊服務。

攝影記者 藍進發
採訪撰稿 陳以真

台灣學生幫難民診所 建電腦教室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