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泰緬 教導用電腦

2006.03.08 自由時報 周敏鴻/中壢報導

中原大學資管系大四學生張利安等5人,趁著今年寒假期間前進泰緬邊境,協助當地山區學校的資訊教學,用手提電腦教育鬮生自使用各種電腦軟體,讓他們接觸先進科技。盼縮小當地的城鄉差距。

曾獲行政院青輔會GYSD社區志工資訊服務類獎項肯定的中原大學資管系數位服務團隊,長期服務偏遠鄉鎮等弱勢學生,寒假期間2月4日到12日,張利安、何思緯、李沃展、鄭怡婷、羅惠玲等人更組隊前往泰緬邊境服務。

他們配合泰國達省邊境兒童協助基金會與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隊泰國工作隊,先後在Maeplu、Huaikrathing、Hueynamkun等3所小學辦理資訊學習營隊,用2部投影機、2部手提電腦,帶領偏遠地區的小朋友進入資訊新世界。

張利安說,在泰緬邊邊工作期間,除了白天教學、帶活動非常辛苦,晚上也不得安寧,常常被小黑蚊叮得整晚睡不著覺,即使他們身上噴上一大堆防蚊液也沒啥用,不過見到小朋友學習電腦時,露出滿足的笑容,再辛苦都值得。

送愛到泰緬 教導用電腦